最是一年春好处绝胜烟柳满皇都。为提高全区土地估价报告的整体质量,科学、规范土地估价报告评议工作,217,广西土地估价师协会组织行业土地估价报告评审专家召开座谈会。广西土地评价行业近30名专家参加了会议,座谈会围绕2020-2022年三年土地估价报告抽查评议报告存在问题、评议工作出现的情况及今后工作思路提出意见建议。

地估价报告抽查评议是自然资源行政主管部门对土地估价机构及土地估价师进行监的方式之一,一直以来,广西自然资源厅对该项工作非常重视,并通过各种途径解决报告中出现的问题,以提高广西土地评估行业的执业水平。受自然资源厅的委托,协会承担全区土地评价行业出具的土地估价报告抽查评议具体工作。会上,协会对三年土地估价报告抽查评议工作中报告存在的主要问题、评议工作中出现的情况进行了汇总、分析;与会专家就报告评分的标准、尺度的把握进行了交流,对报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探讨。同时,对如何进一步提高评议专家的专业水平,各位专家各抒己见,并一致表示,今后要不断加强地价政策学习,做好行业技术带头人,以公平公正之心,认真审核每一份报告,爱护行业,为行业做好技术服务。

   广西自然资源厅自然资源开发利用处的梁建忠副处长亲自到会指导,他提出,一是不管机构还是个人,都要不断提高自身的专业能力和专业水平,专家是行业的技术水平代表,要带动行业钻研技术,练就土地评估专业水平。二是参加土地估价报告评审的专家要带强烈的责任心去审核每一份报告,严格按照评分标准进行评判,报告评议意见要客观、公正、规范。三是协会要做好行业的技术指导,按照《资产评估法》的要求,加强行业自律管理工作。


梁建忠副处长讲话


专家发言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