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1日-12日,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发展战略,为发挥社会组织优势积极为贫困地区加快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全面提升行业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打赢精准扶贫攻坚战,湖北省土地估价与登记代理协会在广西学习交流期间,受邀赴深度贫困村——浩坤村开展了智力扶贫活动。

本次活动由湖北和广西两省土地估价行业协会共同组织,两会联合行业专家、高校学者、土地评估机构负责人和技术人员,积极发挥行业资源管理专业服务优势,通过建言献策,共同为地处深山区广西深度贫困村,同时又是少数民族为主的村庄——百色凌云县伶站乡浩坤村拓展脱贫成果提供思路。活动获得凌云县政府高度重视,县政府、县国土部门、县旅游部门、乡政府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并向扶贫队介绍了浩坤村脱贫工作现况,广西自治区党委组织部下派该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刘栋明(华中科技大学土地资源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也重点介绍了浩坤村巩固扶贫成果的具体方案。活动以座谈交流、实地走访形式进村入户,获得第一手资料,通过座谈和实地调研,扶贫队从自然资源资产化管理入手,从各自角度提出了建议意见。 

通过联合组织智力扶贫活动,把湖北省在扶贫工作中经验做法介绍广西同志,扶贫队通过宣讲自然资源管理制度改革新政,从盘活存量、生态补偿、有效利用等三个方面提出了扩大脱贫成果的意见建议,为脱贫攻坚充当社会智库。

此次湖北、广西两省区土地估价行业协会积极参与脱贫攻坚,跨省联动,在提供智力支持、实施帮扶项目、协助科学决策等方面主动作为,下一步还将发挥行业协会信息汇集、行业资源聚集、专业人才密集等优势,向贫困地区宣传现代文明理念和生活方式,持续助力精准扶贫活动。我们坚信,在各级党委的引领下,在社会各界的关怀帮助下,在浩坤村全体党员和群众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实现建设幸福美丽新浩坤,打赢精准扶贫攻坚战的奋斗目标。

本次活动获国土资源报(现自然资源报)宣传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