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于玉林市新桥镇的长屏村、长石村,是典型的贫困山村,交通不便,自然条件恶劣,主要农作物为茶叶、冬瓜等,产量低,经济效益差,年人均纯收入只有2200元。为改变生活,村里年轻人大多外出打工,家里的老人和孩子成了“空巢老人”、“留守儿童”,生活条件非常艰苦。在了解到这些情况后,广西土地估价师协会与新桥镇政府联系,选定了100多名老党员、困难党员、特困户、五保户、困难学生作为捐助对象;同时,为长屏村、长石村的“清洁乡村”工程捐助工程款。

1118,协会向各会员及广大土地估价工作从业者发出倡议,呼吁大家发扬“能帮就帮”的互助美德,尽我们的微薄之力,为老人、孩子伸出援手。《倡议书》很快得到各土地估价机构、土地估价师的积极响应,纷纷表示愿意以各种方式参与到慈善活动。本次慈善活动,共收到43家会员单位捐助善款15万余元,同时还收到衣物、书籍等捐助物资。

——出发

127清晨,爱心车队满载物资,以及爱心人士的满腔热情,从南宁市出发,抵达玉林市新桥镇政府。由于装运物资的大车无法通行前往山村的小路,爱心物资转运到新桥镇政府准备的小型车上。爱心车队辗转来到捐助仪式举办地——长屏村时,已是中午时分,村民和学生早已在村委球场外列队等候。

清晨,爱心车队集合出发

捐赠物资辗转装上前往长屏村的面包车

 

捐助仪式的举办地设在长屏村

期盼多时的乡亲们

堆满捐赠物资的临时仓库

——捐赠仪式

爱心车队抵达后,举行了简短的捐助仪式。广西土地估价师协会会长邓强在资助仪式上做了讲话,勉励大家勇敢面对生活的挑战,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将来把家乡建设得更美好。

受资助的学生代表也发表了感恩词,表示将来要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回报国家,回报社会,回报所有帮助贫困学子的爱心人士。

当日,正值中国传统二十四节气中的大雪节气,传说中这是一年阴气达到极盛时期,却也是盛极而衰,阳气开始萌动的时期。爱心人士无私奉献的热情和受助老人以及小孩的浓浓谢意,冲走了大雪节气的阴霾,使得天气和大家心中都充满了阳光。

 

捐助仪式开始

会长邓强在捐助仪式上讲话

向长屏村、长石村村委“清洁乡村”工程捐赠电脑

向受助老人捐赠保暖棉被及慰问金

 

受助老人接过爱心人士捐赠的保暖棉被

受助的学生们

受助学生向爱心人士致敬

受助学生代表致感恩词


——后记

在此次活动中,广西土地估价人传承了土地估价行业“能帮就帮”的奉献精神,体现了良好的行业风范和社会责任感,行业发展不忘回馈社会,物质丰富不忘充实精神,在奉献爱心的同时,也使自己的心灵接受了一次洗礼。

此次活动得到了广西电视台、玉林电视台及玉林市新桥镇政府等有关单位的大力支持,活动取得了较好的社会反响。

 

会长邓强接受媒体采访

 

参加捐助仪式的爱心人士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