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21,广西土地估价师协会会长邓强、副会长文斌、武绍会、秘书长韦丽春等人前往北海市国土资源局,与北海市国土资源局局长、党委书记王力术、副局长裴德西以及土地利用科等科室负责人举行工作协调会。

会议讨论了北海市国土系统土地估价业务收费的有关问题。邓强会长首先向北海市国土资源局的有关领导介绍了《广西土地估价行业自律规定》的有关情况以及在执行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北海市国土资源局有关领导表示,北海市国土局在接到协会反映的有关情况后,十分重视,迅速上报北海市政府,2013718日北海市政府颁布《关于进一步规范国有土地使用权价格评估工作的通知》(北政发[2013]33号),对北海市土地价格评估行为进行规范,明确土地评估费原则上不低于收费标准的50%。目前北海市国土局正在积极协调北海市财政局等有关单位,尽快组织下一轮的土地估价机构招标工作。会议还确定了北海市新一轮招标工作完成前土地估价业务收费的具体措施。